close

除蟲公司推薦 | 白蟻 | 白蟻防治


美前外交官:緬甸軍方持開放態度 欲與外界接觸

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及新墨西哥州州長的李察遜(Bill Richardson)已轉換跑道,成為全球問題解決專家。他造訪緬甸時與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會面的照片上週曝光,引發熱議。東南亞國協(ASEAN)10月宣布拒絕邀請敏昂萊出席東協高峰會。

李察遜接受法新社訪問時,駁斥維權人士的指責。他說,希望自己能在緬甸取得一些進展,包括協助這個國家因應嚴重的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。

李察遜返美時說:「我很樂觀,希望我們能有些許進展,這可能促成較良好的情勢。」

他表示,「我能感受到他們對與外界有更多接觸抱持開放態度」,但也說「這會很艱難」。

李察遜說,他是應(緬甸)外交部邀請訪問緬甸,看看能否設法協助這個國家取得COVID-19疫苗。

李察遜表示,緬甸獄中目前關滿政治犯,他希望透過居中協調,讓國際紅十字會恢復探監,但相關事宜因疫情疑慮而暫時擱下。

李察遜先前宣布,他能將艾莫(Aye Moe,音譯)從緬甸牢裡帶出來;艾莫先前在李察遜中心(Richardson Center)工作,聚焦婦權議題。

談到與敏昂萊見面,李察遜表示:「我因為一張與他見面的合照飽受批評,但我認為這很值得。」

「如果我能把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從牢裡救出來,若我能在人道與疫苗問題方面取得進展,若我能讓紅十字會恢復探監,我想這點代價沒什麼大不了。」

向來採取不干預立場的東協近來對緬甸軍政府態度強硬,拒絕敏昂萊代表緬甸出席10月舉行的峰會,讓很多外交官感到意外。

東協一名特使上月取消緬甸之行,因為他被告知不得會見任何接受審判中的人,包括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。

李察遜說,他鼓勵緬甸軍政府歡迎來自東協和聯合國的特使。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最近指派來自新加坡的聯合國資深官員海澤(Noeleen Heyzer)擔任緬甸特使。

李察遜說:「我認為她有多一點機會,能為緬甸情勢帶來一絲曙光,因為緬方認識她。」

「我認為這是個進展,但緬甸軍方並未置評,那是他們必須自行解決的事。」(譯者:紀錦玲/核稿:劉文瑜)1101109

白蟻怕什麼

白蟻天敵

消滅白蟻最有效的方法

p0iBmyPqHA9CKk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s93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